灣家人
目前更新以
鬼燈的冷徹-鬼白為主

雙向失憶 01

雙向失憶

﹝鬼燈x白澤,加加知x白澤﹞

舊文搬運

內有肉湯,燉肉無能

 


        「小白、柿助、琉璃男,我有個機密任務要交給你們。」閻魔大王語重心長地對著三隻動物說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事呢?閻魔桑。」小白搖著毛茸茸的大尾巴問著,全然沒有被閻魔大王四周陰鬱的氣氛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個很嚴肅的問題呢。琉璃男嚴肅地看著閻魔大王,在場三隻動物只有牠的表情最為嚴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想請你們秘密下去凡間一趟,將鬼燈和白澤桑帶回來。」閻魔大王異常嚴肅地說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啊?可是鬼燈大人不是去出差嗎?白澤桑又怎麼了?」小白不解地歪著腦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們之前在研究新的『魔女藥』,似乎是可以增長人類外型時間的新藥,可是他們倆喝下那藥後,不約而同地忘記自己身為鬼神和神獸的事情,我現在還能以出差為由打發其他人,但是恐怕瞞不久啊。」閻魔大王回過頭瞄了眼身後堆積如山的公文,沒有鬼燈的幫忙,那些公文好像會自己不斷繁衍一樣的增加,實在是太恐怖了!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?鬼燈大人居然忘記身為鬼神的事情!」小白震驚地叫出聲來,柿助趕緊摀住牠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笨啊,要是被其他人知道怎麼辦?沒有鬼燈大人的地獄一定會天下大亂的!」似乎完全不把閻魔大王放在眼裡,柿助小聲地教訓小白。

        地獄的代表已經變成鬼燈了嗎?霎時閻魔大王覺得自己地位岌岌可危,應該要重振自己在地獄的威勢才是,但是想起鬼燈拿著狼牙棒在自己身後的模樣,就又萎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咳,總之,我們要喚醒兩位大人的記憶就是了。」琉璃男正經八百地打斷已經偏離的主題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這個嘛,桃太郎已經在趕製解藥了,當然如果能在解藥出來前就喚醒他們的記憶是最好的。」閻魔大王用粗大的手指搔了搔濃密的鬍子說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他們兩位怎麼會一起去凡間呢?他們不是感情不好嗎?」小白歪著腦袋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因為前些日子有個中國的神仙,跑來日本帶了個女鬼私奔了。」閻魔大王在講這件事情時,又格外的小聲,用像是在講八卦的口氣說道:「那可是件醜聞,中國仙界不想張揚出去,所以就派鬼燈跟白澤桑秘密到日本探訪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哦──」三隻動物露出聽到八卦的興奮心情,小白的白色尾巴更是興奮地不停搖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請問現在兩位在哪裡呢?」琉璃男第一個從八卦氛圍中醒悟,牠真心覺得自己是這兩隻動物和一位神中,唯一認真的一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他們兩個啊…現在在一所學校裡當老師呢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「哎呀,有什麼問題呢?」白澤笑瞇瞇地看著臉上染著紅暈的女同學,女同學抱著筆記本,有些害羞地低垂腦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個…白澤老師…」女同學的話還沒說完,一塊塑膠板突然從旁邊砸過來,狠狠地砸中白澤的腦袋,霎時間讓他的整個頭又撞向旁邊的牆壁,鼻子還因此留下鮮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白、白澤老師!」女同學不知所措地叫喚他,此時旁邊傳來了低沉的男中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白豬老師,我找您好久了。」加加知從走廊的另一頭走近,他身穿簡單的白色襯衫和黑褲子,眼神冷冷地瞪了下那名女同學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好意思,打擾老師了。」女同學被這一嚇,趕忙對兩位老師微微行禮後,抱著筆記本從加加知老師來的方向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白澤、白澤!加加知老師,身為古文老師的你居然還要我糾正發音啊。」白澤摀著被打出鼻血的鼻子,臉上雖然笑笑的,但是眼神卻不太友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覺得白豬比較適合您,您不覺得嗎?萬年發情的白豬。」明明兩人平高,但白澤不知為何有種被加加知居高臨下看著他的錯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完全不覺得啊,惡鬼。」白澤不甘示弱惡狠狠地瞪著他,道:「我可是知道分寸,不會對女學生下手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難道您想對女老師下手嗎?真想不到白豬老師的涉獵範圍,連食堂大媽都要啊。」加加知一臉鄙夷地說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雖然我對女性不挑,但是食堂大媽也太超過了吧?我看你才是,該不會還是個處男吧?要不要哥哥來教教你啊。」白澤色色地笑著,單手還故作姿態半掩著嘴巴。

        加加知不知何時又撿起塑膠板,把白澤的腦袋狠狠往牆壁壓過去,道:「果然是管不住下半身的淫獸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淫獸、淫獸的,我是人類啊!」白澤不滿地伸腳踹過去,而加加知則巧妙地躲過那一腳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哦,看不出來呢。」加加知仍然是一臉面無表情地說著,將原本拿來做武器的塑膠板塞進白澤的懷裡,道:「下次請不要再把重要文件放在餐桌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白澤被他這麼一說才發現塑膠板上夾了文件,好像是學校昨天發給他要處理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诶?沒想到這惡鬼會這麼好心。白澤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加加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要是您讓學校的業務慢下來的話,可是會讓大家感到困擾的。」加加知冷冷地說完,轉頭就走,好像多看一眼白澤就會讓他眼睛爛掉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 切,就知道這惡鬼只知道工作。白澤無奈地聳聳肩,拿著塑膠板往加加知離開的反方向離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就在兩人對話完後,躲在外面樹上的琉璃男跟柿助將一切盡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兩位大人真的失憶了嗎?怎麼還是一樣這麼交惡啊?」琉璃男不解地說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可能是兩位大人天性便是不合吧?」柿助戴著墨鏡一臉耍帥地說著。

        琉璃男受不了地看著柿助,道:「你有必要戴墨鏡嗎?這樣不會看不清楚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這樣才有偵查的感覺嘛。」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戲劇看多了,柿助很滿意自己的裝扮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欸欸,你們在上面看到鬼燈大人跟白澤桑了嗎?到底怎麼樣啊?」樹下不甘寂寞的小白不停搖晃著尾巴問著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啊,有小狗狗!」不知道是哪來的小孩,一看到小白就很興奮地衝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陰魂不散啊!」小白一見那小孩立刻拔腿就跑,而樹上的琉璃男則覺得這次的出差,前途堪慮啊。


评论(1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蝕語 | Powered by LOFTER